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諾魯灘

今天,我將踏上歸途,離開這裡,一個來時曾經令我忐忑不安,走時卻又有點難捨的島國—諾魯共和國。畢竟人是感情的動物,我曾經在此付出,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時間,卻足以讓我產生感情,尤其是這裡的人,純真、樂觀、樂於助人,更使人印像深刻。

晚上6點,糖尿病中心的AnnRinaRosellaCindy到我住宿的飯店,送來了三件印有諾魯圖形的T-shirt,以椰子殻做成的飾品,一塊雕有「ToProf Lam, From Diabetic Centre Nauru」的諾魯形狀石頭,及二條一大一小,以磷酸鹽石頭做成之頸鍊,送給我與太太,並希望我能再度回來,真令人感動,我強忍淚水,在拍完合照後目送她們開車離去,直到影像消失為止,此時雨水淚水混在一起,無法分辨。她們,都是我這三個月來一起工作的夥伴,陪伴我度過孤寂的三個月,如今,就要揮手揚巾,能不令人依依惜別。
Rosella, Ann, 我, Rina, Cindy
 
送我及太太

To Prof. Lam, From Diabetic Center Nauru

Coconut雕飾

 
晚上745分,負責醫學教育的Min,特別趕來飯店,頒發我一張感謝狀,以彰顯我這三個月來對諾魯國家醫院醫護人員醫學教育的貢獻,真令人喜出望外。
 

衛生部負責教育的Min送我的感謝狀

我所住的房子,面對浩瀚大海,除了早上看到各種不同風貌的日出以外,傍晚至深夜尚有變幻不斷的月色供人欣賞,遇到驟雨過後,更有二道彩虹從海上升起,二週來我已三次看到如此美麗的景像,也是我人生之中第一次看到二道彩虹的出現,真是難得。

有一首曲子,我年青時就非常喜歡,乃譜上新詞,作為描述這裡的美景,並歌頌我國派遣前來諾魯支援的所有國人。大家離鄉背井,遠離親人,在此默默的耕耘,無非都是為了國家拚外交而努力,希望我們的努力付出,能對國家有些微幫助,也才不枉此行。由於我雖然透過各種管道,至今仍無法聨繋上原作曲者,並徵求其同意,因此這首歌,目前是沒有曲譜名字。








諾魯灘
             林興中

  待同意

絕色            浩瀚            令我忘不了諾魯灘

潮退了        潮又漲       浪花淘淘淹沒石頭

忽晴            忽雨            陽光璀璨卻轉眼又雨
 
人來            人往            醫護人員絡繹不絕

台灣諾魯   並肩擕手   讓我俩一起打拚 

醫療團       技術團        支援你是一波一波
 
任她晴       任她雨        令人難忘的諾魯灘
 
台灣            諾魯            願我倆邦誼長久

絕色、浩瀚

令我忘不了諾魯灘

潮退了

 潮又漲,浪花淘淘淹沒石頭

忽晴

忽雨,陽光璀璨卻轉眼又雨

人來
 
人往(Farewell Party)
 
醫護人員絡繹不絕

台灣諾魯,並肩擕手
 
讓我俩一起打拚

醫療團

技術團,支援你是一波一波
 
任她晴

任她雨

令人難忘的諾魯灘
 

台灣

諾魯

願我倆邦誼長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